博客年龄:18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6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***
职业:**
年龄:**
位置:中国,**
个性介绍:
*******

呼吁“教育公平”纯属扯淡(原创)

2009-03-13 09:46 阅读(?)评论(0)

 

本届两会上,有代表再次提出“教育公平,”引发了无数网友的热议,叫好者有之,质疑者有之。本人是一个农村中学的教师,也谈谈自己的看法,就算是泼冷水吧。

教育本来就是不公平的。就全国范围来说,城市的孩子享受最好的教育,从幼儿园到大学,都是如此。农村的孩子上学之路就艰难得多,能杀出一条血路,杀进大学的,比起城市的孩子来说,是少之又少。而我们农村的人口比起城市来说,却是多之又多。所有的教育资源一律向城市倾斜,占人口少数的城市孩子享受最好的教学设备,有最雄厚的师资力量,有优越的受教育环境,有更多的择校权,有更有利的升学条件,有更多的就业门路。近几年农村的教育教学条件虽说改善很多,可比起城市来,仍可以说是天上地下的差别,明眼人都看得到,不用我多说,教育公平,何其远也!

代表们呼吁教育公平,受惠最多的自然是广大的农村学校的师生,我在这里先谢谢了。然而真想公平,却是何其难也!教育不公平的本质是日益拉大的城乡差别,不考虑到这一点,想实现什么教育公平,你拿出什么政策都不好使,因此教育公平只能是扯淡,是注定要失败的。

我和我的同学大学毕业后分到了不同的地方,我在农村的一所中学,我的同学则在城市的一所重点中学任教。这十多年下来,我都觉得我和他不在一个时代了。每次找他玩,都仿佛是一次空间和时间的旅行。我的心情,已经修炼到由当时从教时的嫉妒,不满,到现在的毫无感觉,这个修炼过程是多么的不容易啊。

《我的团长我的团》里的冒牌团长龙文章,被溃兵之一的孟烦了骂“使我们又生起了本不该有的希望”,这“本不该有的希望”让人凭空产生很多的烦恼和痛苦。现在代表们所提的“教育公平”对我们农村的师生们来说,又何尝不是如此呢!

但愿代表们的努力不会白费,哪怕有些许“相对公平”的小雨,下到比城市更需要雨水的农村,对我们的农村孩子们来说,也是大功德一件啊!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杞人传奇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